close

自芸寶出生到現在, 艾雷莎都會每年幫她做一本相本書

昨天她心血來潮地要我陪她一起從第1本開始看, 就是出生到1Y的那本~

看著看著, 母女倆就聊起來了~

芸寶: 我小時候妳和爸爸都對我好好厚?!

艾:   當然, 因為妳是我們的大寶貝

芸寶: 那我小寶寶的時候都是妳一直陪我, 照顧我嗎? 

艾:   對啊, 但是媽咪上班的時候, 妳會去阿姨(保姆)家~

芸寶: 阿姨?

艾:   對啊, 就是之前我們有看過照片, 有翔翔哥哥的那個阿姨家啊~

芸寶: 翔翔哥哥?! (回憶狀....)

接著低頭不語, 開始放聲大哭!!!!! 艾雷莎一整個傻眼, 啊是發生什麼事??!!

艾:   (小心且小聲溫柔地問) 怎麼啦?!

芸寶:  (滿面淚水+鼻涕) 為什麼要把我放在阿姨家? 我都找不到妳~

艾:   (驚) 因為媽咪要上班啊~就像你上學的時候我也要上班, 下班就去接妳啦~

芸寶:  (再次放聲大哭) 才沒有, 我小寶寶的時候, 妳都太久來接我!!!嗚嗚~

艾:   (再驚) 沒有吧?! 是下班就去接妳啦~

芸寶:  可是我很喜歡妳, 為什麼要把我留在阿姨家?!

艾:   (百口莫辯) 我也喜歡妳, 但是我要上班, 就像現在上學一樣, 阿姨跟老師一樣會照顧妳,

       我才能上班賺扣扣啊~下班就去接妳了!!妳覺得跟現在上學不一樣嗎?!

芸寶:  (大哭) 才不一樣, 因為小寶寶時妳都太久才來啊!!我不喜歡!!!

艾雷莎突然想到, 真的!!2Y 上學之前, 因為工作關係, 很常我接她的時間幾乎都是晚上6點或是7點前

而且經常出國出差1個星期, 就只能將她託給保姆~難道, 這件事在她心中留下了不好陰影??!!

也有人覺得芸寶真的很黏我, 很愛我, 但此時, 覺得應該是"分離焦慮"在她心中種下了不好因子, 導致現在這樣~

不然, 她為何會突然提起這件事?? 而且她的描述是對的!! 我之前是真的很常很久才去接她, 跟上學不一樣!!

雖然上學後, 我也有出差, 但頻率少很多, 且爸爸都盡量能配合~畢竟久久一次, 爸爸比較好配合,

之前頻率太常, 有哪家公司會讓員工一直調班和請假的?

誰說小寶寶沒記憶的? 誰說小寶寶沒感受的? 只是在她心中留著, 只是她沒說出來不知如何表達~

或許有人會說, 是艾雷莎聯想過渡, 想太多, 但是她的眼淚和一字一句真的讓我很震驚~

個人是覺得這是分離焦慮造成的, 讓我覺得, 真的要處理好小小孩或小寶寶的情緒好難啊~

因為A小子即將到來, 而艾蕾莎將做全職媽全心照顧A小子和芸寶, 而芸寶是個很敏感的小孩,

很怕有天她會問我, 那為什麼A小子不用去阿姨家? 為什麼妳對他比較好.... 我....還沒想好要怎麼回答她哩~~~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分離焦慮 育兒 親子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bersKi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